广元企业捐资助学15载2800余名学子圆梦大学

2019-08-21 11:1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一企业连续15年捐资超千万 助28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高志农 图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张庭铭)8月20日,广元举办“永隆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四县三区的214名贫困学生,分别领取了3000元-5000元的助学金。今年,广元永隆集团拿出80万元,捐助214名贫困学子。

    接过3000元的助学金,刚考上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唐秀梅露出开心的笑脸。唐秀梅一家住在旺苍县白水镇,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离世,仅靠母亲一人打工供养70岁的爷爷以及她和妹妹上学,“获得了助学金,我终于可以圆梦大学了”。朝天区麻柳乡贫困家庭子女向银淳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大三优秀学生,今年也是她第三次获得永隆慈善助学金资助,“永隆慈善助学金助我走进大学,让我在大学能安心学习。”

高志农 图

    “逆境和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你们把暂时的困难转化成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练就一身好本领,学得一身真才干。”广元市政协主席杨凯勉励受助学生说。他同时呼吁有更多的企业及仁人志士像永隆集团一样,关心广元的教育事业和扶贫帮困工作。

    据悉,自2005年来,广元“永隆慈善助学金”已连续实施十五届,捐资总额超千万元,累计资助28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我们企业将把金秋助学这一善举持续举办下去,让更多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永隆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玮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