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团市委助力帮扶村10名学子“无忧”上大学

2019-08-24 10:4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照片提供:共青团广元市委)  

    今夏以来,旺苍县万家乡阳雀村频频传来喜讯,今年该村1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10人全部上线(其中,3人重本上线、5人本科上线、2人专科上线),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获悉这一情况后,副市长吴桂华代表市政府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同学们的优异成绩是12年孜孜不倦、刻苦求学的收获,是对父母家庭鼎力支持的报答。是乡村重视教育、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是我市致力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缩影。她希望阳雀村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支持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希望同学志存高远,坚定理想,奋发图强,心怀感恩,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国家繁荣发展紧紧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希望团市委和旺苍县各级党委政府持续深入实施扶贫扶志扶智工程,让更多孩子通过读书走出大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8月23日,团市委向阳雀村10名准大学生分别发放了2000至6000元的奖学金, 并赠送书籍《平凡的世界》35本。

    在随后开展的阳雀村脱贫攻坚助力“四个好”集中志愿服务行动中,团市委志愿者分4组走访看望50余位老人,并赠送月饼提前为他们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

     当天,今年考取大学的学生还与该村20名在读中小学生结对帮扶,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进行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 (团市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