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750万助(奖)学金助2412名学子金秋圆梦

2019-08-27 09:0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苍溪县750万助(奖)学金,助2412名贫困学子金秋圆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8月26日记者从苍溪县总工会获悉,今年,苍溪县筹集“金秋助学”助(奖)学金750万元,将帮助2412名优秀学生、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梦。日前,2019年“金秋圆梦”“永隆慈善”助学金暨卢俊卿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该县政府举行,分别为2019年高考优秀学生、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发放了“卢俊卿奖学金”“金秋圆梦”和“永隆慈善”助学金。

    据悉,今年全县高考本科录取1368人,其中有102人是贫困家庭的孩子,这让102个家庭看到了希望。

    近年来,苍溪县各级工会组织和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实开展“金秋圆梦”助学活动,切实解决了全县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问题,为困难家庭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坚定了他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给予了他们圆梦新时代的美好期待。

    为开展好今年“金秋助学”活动,苍溪县总工会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挖掘社会潜在资源,共筹集包括卢俊卿奖学基金、“永隆慈善”、东西部协作社会扶贫及爱心企业捐款等助(奖)学金750万元,将帮助该县2412优秀大学生和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梦。

    发放仪式上,尹琳、赵小莉等10名优秀学生代表,李杉杉、唐怡等5名“永隆慈善”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耿崇曦、罗成等5名苍溪县总工会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领到了助学金。

    苍溪县委、县政府号召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广施援手,积极参与和支持“金秋助学”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为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希望广大学子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发奋图强,用感恩奋进奉献社会、回报桑梓。(苍溪县总工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