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到剑阁县庙垭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2019-11-14 09:5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1月13日,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带领党委办、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来到定点帮扶村----剑阁县白龙镇庙垭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检视指导我校帮扶成效。学校驻村干部、庙垭村“两委”干部陪同调研并汇报帮扶情况。

    经过近3小时的颠簸,张斌一行抵达定点帮扶户杜文志家。一下车,张斌热情的与正在田间劳作的杜文志打招呼,看到张斌书记的到来,杜文志高兴的跑过来握住张斌的手,连声感谢川北幼专给予的支持和张斌书记的大力帮助,尤其是今年非洲猪瘟疫情来袭之时,川北幼专及时送来鸡苗,减少了家庭的损失,激动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掰着手指,详细的向张斌一行介绍起目前的生活、生产及收入状况,对幸福生活充满憧憬。张斌看见杜文志在政府帮助下新建的三层楼房,宽敞整洁,居住环境大为改善,听到杜文志介绍家庭年收入突破2.5万元,张斌非常高兴的说: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小康社会一个人也不会落下。政府、帮扶单位、村民一起努力,再难的关口都能战胜。喝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感党恩,大家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张斌勉励现场村民:一定要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要继承优良传统、树文明新风,打造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移风易俗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过上美好的生活、建设美丽庙垭而努力奋斗。

    张斌还现场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了该校投资5万元援建的养鸡场家畜饮水工程,详细询问了业主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

    在村委会,张斌召集驻村干部、庙垭村“两委”干部现场办公。张斌说,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们来到庙垭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了解村上还存在什么实际困难,集体经济发展还有哪些瓶颈,村民所盼所想所急是什么,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工作还有哪些困扰。能现场解决的我们立即解决,有难度的我们回去研究解决。驻村第一书记王家枫汇报了我校今年帮扶情况。他说,2019年我们实现县脱贫摘帽,全村脱贫退出,村最后一户脱贫的目标,对17户脱贫户进行了跟踪监测,没有返贫迹象;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321”产业模式运行正常,“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深入开展,遍访了全村580户村民,梳理出100余条问题,并积极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整改和提升;联系剑阁县人民医院来村开展健康扶贫体检义诊活动,义诊患者85人,测量血压72人,测量血糖60人,B超检查20人;为减少非洲猪瘟舆情给村民造成的损失,我校投入15万元购买12500只鸡苗发放到庙垭村农户手中,预计在2020年春节前后出栏10000只以上成品鸡供应市场,全村预算增收120余万元,另外学校还投资5万元建设村集体经济养鸡场饮水工程。庙垭村党支部书记王本初代表全村村民向川北幼专多年来的无私帮扶表示谢意,并向张斌一行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难点,他表示,全村村民有信心和决心在上级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川北幼专大力支持下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认真听取、全面了解帮扶情况后,张斌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宣传好党的扶贫政策。党和国家下大力气开展脱贫攻坚战,中央、省、市有政策、有安排、有要求,我们一定要全面准确宣传,充分动员各方力量,把好事做好做实做细。二是落实好上级相关部署。马上要进行脱贫验收,贫困户要全部退出,还要做好产业发展、返贫监测等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同村委会一道齐心协力按上级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三是使用好学校项目资金。我校办学经费并不宽裕,一定要做好项目调研论证,用好管好扶贫专项资金,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巩固好产业脱贫成果。继续推进“321”产业发展项目,把“321”产业发展起来了,与贫困户利益联接机制建立起来了,返贫预警就解除了,摆脱贫困进入乡村振兴就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五是遵守好驻村工作纪律。要坚决克服扶贫领域不精不准、不严不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格执行驻村纪律,坚决做到廉洁为民,树好驻村工作队形象,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川北幼专力量和智慧。(宣传统战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