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防疫应急演练纪实

2020-04-09 18:2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全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指示, 4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开展了校园防疫应急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演练。

返校报道,落实入校初查

校门是进出校园的重要关口,必须严防死守。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在西校门口安装了热成像半球网络摄像机,测量体温。在排队入校时,要有序排队,确保每人间隔1米以上。在入校过程中,只要发现有特殊情况,将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理,隔离安置,及时就医。

入班上课,核查体温

根据教室位置,安排就近通道进入。到达教室门口,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

分桌就餐,餐前洗手

就餐时,洗手先行,确保安全。排队有序最安全,七步方法要牢记,距离间隔不能忘。就餐需安静,不要去嬉戏。

错峰放学,有序离校

放学消毒不可少,通风至少有三处。距离间隔牢牢记,带队教师时时察,确保安全最重要。

演练结束后,校长蔡发刚对演练的各环节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开学的工作进行了更细致的统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强化校园防疫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住师生安全底线,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平稳有序开学。(李菁 李存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