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小学开展防灾避震演练

2020-05-14 14:2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提高突发安全事件快速反应能力

广元嘉陵小学开展防灾避震演练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乐虹辰 李菁 李存栋)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宣传,全面提高师生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在“5.12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开展了防震避灾演练。

上午10时,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嘉陵小学防震避灾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位老师严阵以待、各就各位,在走廊、楼道等重点位置引导、疏散。首先进行的是室内地震避险演练,各位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就近躲到墙角、书桌下避险;紧接着是紧急疏散演练,老师引导学生按防震避灾演练方案中的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整个过程迅速紧凑,井然有序。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年级组长向此次演练总指挥蔡发刚校长汇报了各年级学生人数及清点情况,蔡校长对此次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并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也是对该校应对突发校园安全事件的一次检验,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不把演练当成一种形式,而是把它当成一种保护孩子的方式。不把学习防震避灾当成一项任务,而是看成一份责任。据了解,此次演练增强了该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