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小学举行品格教育专题讲座

2020-08-30 20:1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菁 乐虹辰)8月26日,品格教育专题讲座在嘉陵小学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川师附属实验学校的汪小容老师,聆听讲座的有嘉陵小学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其他学校教师代表。

讲座开始前,嘉陵小学校长蔡发刚对汪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讲话致辞。蔡校长指出,教育就是教人求真,培养孩子学做真人,这正是品格教育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讲座中汪老师也指出品格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占有重要地位,对孩子的影响是持续的,我们不仅要重视它,还要开展好品格教育,这是我们作为教育者不可忽视的教育目标。在讲解如何实践时,汪老师用许多教学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在日常生活,日常教学中她们是如何开展品格教育的。让行为具体化,既便于孩子的理解,也教会了孩子如何去做。说话虽然是一件小事,却是一个人内在品格的体现。奖励激励法,极大的提升了孩子们的兴趣。激励了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现实生活中孩子们都是存在差异的,不要用统一的标准去衡量,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你就会看到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是明天,我们更应教会他们如何面对前路的坎坷;孩子是未来,我们更应为他们照亮前行的道路;孩子是希望,我们更应给予她们广阔的成长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