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广元朝天区表彰"先进"

2020-09-09 10:3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鄢怀林)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朝天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9至2020学年度,朝天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涌现出了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此次大会对朝天中学等10个先进集体、陈家富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冉小玉等10名优秀教师、庞乃文等10名教坛新秀予以表彰。

近年来,朝天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程,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工作目标,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教育投入保障,全区教育事业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新台阶,实现了稳步提质、全面增效。

“特别是去年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关于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齐心协力优环境、改革创新提质效、竭尽全力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介绍,过去一学年,朝天区中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成功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教育质量稳中有升,朝天中学成功创建为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改革,先后成立学前教育联盟2个,教育集团3个;大力实施“国培计划”“青蓝工程”,引进硕士研究生8人,公招教师80人,考核招聘特岗教师30人、公费师范生7人,各学段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全区总数一半以上,35岁以下的占31.5%;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疫措施,创新开展网络教学模式,实现线上授课全覆盖,有力保障“停课不停学”。全面构建“5个1”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全区1.6万余学生有序返校复课,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