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元坝中学举行省级示范高中揭牌仪式

2020-09-09 10:4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盛通 王菲菲)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元市昭化区元坝中学举行了省级示范高中揭牌仪式。

元坝中学始建于1956年,占地总面积111.65亩。学校有新老两个校区,现有教学班40个,学生1992人。多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致力于铸就学生健全人格,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2003年,元坝中学被评为市级重点中学,2005年被批准成立为四川省第一所规范性少年军校。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基础设施硬件水平,提高办学质量,该校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总体思路,自2018年启动省二级示范高中争创工作以来,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大力实施风貌改造、功能室改建、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设备更新等工作,学校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教育教育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并成功创建成为四川省二级示范高中。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35亿余元,教育信息化率先在全市实现全覆盖,数字化、智能化课堂成为教育教学新模式,所有学校完成标准化建设,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昭化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正逐步成为现实。”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介绍。

元坝中学成功创建为四川省二级示范高中,标志着元坝中学从此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该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昭化区教育系统的一件大喜事。下一步工作中,元坝中学将以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突出文化艺体错位发展,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广大教师也将自觉严于律己、修身修为、弘扬师德,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昭化区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元坝中学的关心支持力度,积极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共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