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走进旺苍池川村

2020-09-29 16:0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暨旺苍县“感党恩扬家风促振兴”主题教育活动在池川村举行

巾帼同心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9月28日,广元市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暨旺苍县“感党恩扬家风促振兴”主题教育活动在旺苍县普济镇池川村举行。普济镇池川村获表扬的“好媳妇”“好邻居”“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代表,池川村及其附近群众300余人聆听宣传。

“今天的活动很充实,节目排演的很好,很接地气,很有教育意义。”普济镇池川村2社72岁群众侯万祥说。

“感党恩扬家风促振兴”主题宣讲邀请到全国最美家庭、老红军后代、县公安局干部李自兴现场分享家风故事;现场访谈了红军后代,广元市“最美家庭”、广元市棕编非遗传承人李忠慧感恩自强创业奋斗的故事。现场为旺苍县巾帼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池川村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陈加芬接牌;为普济镇池川村“好媳妇”“好邻居”“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代表颁奖及为巾帼志愿服务队授队旗、赠送志愿者马甲和帽子。文艺演出以开场舞《百花争艳》拉开序幕,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孝老敬亲等热点排练的小品《到底该谁管》、音乐快板《脱贫摘帽最光荣》、二人转《转动幸福》、脱口秀《家和才能万事兴》、小品《如此家长》等纷纷登场,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在歌舞《红色旺苍》、大合唱《歌唱祖国》结束。

据了解,“巾帼同心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广元市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暨旺苍县“感党恩扬家风促振兴”主题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论述,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不断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军精神,倡树良好家风,自强不息奔小康,感恩奋进新时代。

近年来,旺苍县妇联在省、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大提升行动”和县委中心工作,突出“妇”字号优势,探索创新“巾帼巧当家”妇女“五步议事法”助力基层自治,成立“志愿红城”旺苍农村巾帼互助队引领乡风文明,建立“巾帼巧手”旺苍首个妇女创业示范基地带动致富奔康等工作,较好的发挥了妇联组织引领作用。

当天,市妇联副主席张琴,县政协副主席张泓,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并深入普济镇池川村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东河镇治城社区、马家梁社区实地调研了巾帼创业与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康勇 陈加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