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小学60名选手参加利州区第二届思维运动会

2020-10-20 09:1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玩转益智器具 绽放思维光彩

——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参加利州区第二届思维运动会选拔赛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夏凤娟 乐虹辰)10月16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60名参赛选手组队参加了利州区第二届思维运动会暨“国育杯”利州区选拔赛,来自利州区8所学校400余名师生,齐聚七一宝轮小学,展开思维竞技。

嘉陵小学师生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比赛筹备中,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们在益智活动中发展思维,增强能力,学校安排十多名教师组成团队,分组训练,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在老师们的指导和训练下,同学们不仅提升了竞技能力,也极大增强了他们挑战自我的信心和勇气。

思维运动会以学生思维素养为切入点,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此次比赛项目分别有百变魔尺、汉诺塔、魔方、九连环、华容道等器具。赛场上选手们团结协作,勇于探索,发扬团队精神,神情专注,认真思索,经过3个多小时的竞争角逐,最终嘉陵小学获得此次比赛团体二等奖。学生组杜星辰,陈俊成分别获得百变魔尺第一名,第三名;谭云方,贯尹谦获得百变魔尺小达人,白鸿琳获得华容道比赛小达人。教师组陈瑶,冯玉兰分别获得魔尺比赛第一名、第四名;孙玉凌获得魔方比赛第五名;余福铁、钟艳红分别获得九连环比赛第三名、第六名。

益智器具是速度的比拼,更是智慧的比拼,经过此次比赛,嘉陵小学将不断总结和探索,进一步完善益智课程,让“益智课堂”内容更丰富多彩,真正成为孩子们绽放智慧的舞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