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 广元嘉陵小学开展"节粮惜粮"主题活动

2020-10-20 23:4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乐虹辰(文/视频)日前,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这股节俭文明风也同样吹进了校园。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节粮惜粮”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各年级各班纷纷开展有关“节粮惜粮”的主题班会。“就餐时吃得一粒不剩,洗手后关紧水龙头,没用完的作业本重新装订后使用……”同学们纷纷在讲台上分享着自己厉行节约的做法与感悟,在主题班会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也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爱惜一粥一饭,勤俭节约,反对浪费。

“节约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细节,我们将抓住各种契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他们懂得一粒米、一度电都来之不易,应让每一种资源都得到更充分地利用。”利州区嘉陵小学李存栋副校长说。

利州区嘉陵小学举行的“世界粮食日,嘉小在行动”创意作品展,在学生们五彩的画笔下拉开帷幕。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用剪纸、绘画、手抄报等形式,表达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展板前很多学生驻足观看,五年级三班的何思雨同学表示,她也会监督身边的人一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须知人人有责。通过开展此次世界粮食日活动,同学们知道了爱惜粮食,要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将“爱惜粮食”的意识扎根于学生心中,从小树立“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的意识,人人争当“爱粮小标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