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派文艺评论家广元论剑 助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20-11-01 10: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1月1日,“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活动之川北论坛”在广元市盛大开幕,来自绵阳、德阳、南充、广安、遂宁、广元和甘肃陇南七市州文艺评论家,齐聚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议“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共论川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川北论坛主题为“川派文艺评论的美学风格、表达方式和历史定位;研究川陕苏区,传承红色文化;研究女皇故里,推进文旅融合;研究剑门蜀道,助力蜀道申遗”,论坛于11月1日-2日在川北幼专举行,举办形式为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实地考察。

2019年,四川印发了《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其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文艺评论,打响川派评论品牌”。为在全国文艺评论界推出“川派评论”,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决定于2020年年底前分别在川西、川东、川北、川南四个片区及成都展开系列论坛。论坛以论带学,以会带训,重在研讨,实在培训。

川北有嘉陵之秀,剑阁之雄,历史上英雄辈出,风流遍地,人文资源积淀深厚,地方文化特色鲜明,文艺人才众多,文艺成绩斐然,文艺评论活跃。近年来,广元文艺评论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围绕推介优秀作品、指导文艺创作、提高审美鉴赏,推出了一批批优秀文艺评论作品,着力打造“巴蜀艺评”品牌,为推动广元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