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品味书香"广元嘉陵小学举行2020秋季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04 07:5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菁、李存栋 乐虹辰)书香浸润心灵,阅读陪伴成长。11月2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门。启动仪式上,嘉陵小学五三中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传承》,舞出了同学们在汉字与声韵汇成的河川里的穿行之乐。

《呼兰河传》让同学们沉醉在作家萧红童年的无尽快乐之中;《草房子》让人迷恋与向往,桑桑难忘记忆中的那座房子;《诗经·木瓜》让同学们跟随古人的步伐,走进了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行路难》再带大家从《唐诗宋词》归来,领略了大唐的盛世繁荣,感受了诗仙李白的浪漫豪情;《满江红》尽显中华男儿本色,铮铮铁骨,万丈豪情。

校长樊文忠在启动仪式上对嘉小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愿孩子们在书的海洋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成长,在嘉小的怀抱里成才。希望孩子们养成“一生阅读”的习惯,不断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见闻,让阅读打开同学们心灵的窗户,让书香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