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小学开展"耕读绿野田园.发扬奋斗精神"研学活动

2020-11-30 09:2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菁 乐虹辰)为增强学生的社会阅历,让学生体会多元化形式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近日,嘉陵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耕读绿野田园.发扬奋斗精神”的研学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安全、高效的举行,孩子们都为出行做了充足的准备。临行前,孩子们队伍整齐,站姿标准,目光坚定,齐聚操场,只待一声“出发”的口令。临行之际,樊文忠校长给孩子们鼓舞士气。樊校长对孩子们排队有序这一优秀品格做了充分肯定,也希望孩子们在这次实践学习中,有所获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学有所长,不负此行。

昭化一行记历史

三国古城昭化游,造纸术、石头画、麻柳刺绣、唤马剪纸、非洲鼓、学戏曲、磨咖啡、讲评书。自己动手蒸凉面、切凉面、拌凉面,品尝自己做的美味。穿汉服、拜孔子,领略三国文化,丰富古城文明,感受人文底蕴,体验川北民风。极大的培养了孩子对历史遗迹的保护意识。

红军城游心中红

学红军、唱红军、讲红军。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凝神静思,既体验了综合实践的欢乐,有感受了峥嵘岁月的艰苦,红色基因已悄然融入孩子们的血脉。

花花世界采摘乐

插插花、贴贴画,采摘蔬菜,栽种油菜。让孩子们明白食物、农业与土地的价值,明白农业与我们生活之间紧密的关系。

金源顺里农耕忙

动手包一包、拿刀切一切、用手转一转,在实践中让孩子们真正明白“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

无花果园劳动趣

五谷画、点豆浆、包包子,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树立了劳动意识、培养了劳动乐趣,从而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良品格。

明月峡长明发展

剑门蜀道天险难,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明月峡是剑门蜀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集鸟道、栈道、纤夫道、水道、公路、铁路六道于一峡,被誉为“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孩子们通过实践学习,了解了我国交通发展的历史。

卡尔海洋科普乐

鲨鱼欢乐城堡、珊瑚世界、贝壳乐园、玛雅文化,多种海洋美景呈现于眼前,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领略到了海洋的广博,学习到了丰富的海洋的知识。

一路欢声相伴,一路笑语相随,一路有你。五天,时光已逝,但学习却从未停止。在实践中,孩子们学会了整理内务,学会了团结协作,学会了感恩。在今后的课堂中,孩子们,你们也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技能。

加油吧,孩子!你们的明天,更加美好;嘉小的明天,必将因你们而精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