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小学:研学旅行促成长 最美课堂在路上

2020-11-30 09:2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宋菊 乐虹辰)最美的学习在路上,最好的方式是去经历。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嘉陵小学研学活动周开始啦!

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早早地来到学校,个个精神抖擞,兴致高昂,等待着这个小旅程。上午八点,所有同学准时在校门口集合,出发前举行了简短的仪式,校长樊文忠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讲解了此次研学的目的、内容和意义。他指出:“研学旅行是同学们亲近自然,拓展视野的良好形式,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好好锻炼,从实践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来到了昭化古城。昭化古城占地面积不大,但结构谨严,摆布得当。青石铺面的街道,汉砖砌就的墙,风景优美,宁静古朴,山水相伴,宛如世外桃源。古话说:到了昭化城不想爹和娘,乐不思家了。

孩子们来到古城,穿汉服,学汉礼,品汉韵,体会汉文化独特深厚的韵味。走进古县衙,考棚,文庙,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一部鲜活生动的历史教科书。

劳动教育是我国基础教育的优良传统,是素质教育中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三,四,六年级的孩子们来到了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三会党群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奔向了田间地头。在冬日暖暖的阳光下,孩子们的热情无比高昂,认真听农民伯伯的讲解,自己动手种蔬菜,浇水培土,耕田,剥玉米,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通过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孩子们走出校园,亲近自然,既拓展了视野又丰富了知识,还培养了小队员们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同学们展现出了一种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