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下西小学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2021-04-06 16:4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萍记者 乐虹辰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目的,以预防为重、确保安全为基本前提,因地制宜开展研学旅行。”4月6日,下西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大自然,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他们先后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九华岩战斗遗址主题公园,在那里孩子们真切感受了红军的艰辛及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还参观了被誉为“地下仙宫”的雪溪洞,洞中石幔、石花、石笋、石柱,拟物状人,巧夺天工。最后游览了天然的交通“博物馆”——明月峡古栈道,让孩子们感受了古交通的神奇和古人们的智慧。鸟道、栈道、纤夫道、水道、公路、铁路六道于一峡,体会了大诗人李白笔下“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陶冶情操增强了孩子们的体魄和意志,促进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