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半年!利州区开展青少年学党史主题征文活动

2021-04-08 20:1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乐虹辰)4月8日上午,“高举队(团)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利州青少年学党史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利州区树德小学举行。

随着树德小学校园“十好歌”的开场,利州区84所学校代表及嘉宾齐聚操场,同树德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升国旗、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入队誓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感党恩,一句句歌词唱出了少年儿童童心向党的热忱,一个个节拍展现了当下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红色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全面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传承优良作风,铭记历史,不辱使命!”树德小学校长李沩激情洋溢地说。启动仪式上,两家爱心企业向此次征文活动捐赠了300本青少年学习党史读本。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共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广元市利州区妇女联合会、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广元市利州区作家协会主办,面向利州区幼儿园到八年级范围内学生群体展开甄选,分为儿童组、小学组和初中组,各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学党史、写感想进行初评并择优推荐作品,由组委会专家阅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最终进行作品朗诵及颁奖。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可爱,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和贡献力量。”广元市利州区作协主席任武松介绍,主题征文活动拟持续到今年十月,旨在让全区广大青少年儿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中国特色主义建设接班人和共产主义事业预备队,为利州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