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蜀道文化   

2021-04-28 09:1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蒲涛)春日暖阳,草长莺飞。白龙中学于4月26日至27日,组织七至八年级六百多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剑门千嶂满忠魂,翠云百里聚绿茵”的研学活动。

4月26日早上7:00,七八年级学生集中举行了开营仪式。白龙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左坤周为开营致辞,一是讲了研学的目的与意义,强调了研学是集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等为一体的综合课程。重点在“学”字上做文章,在“研”字上下功夫,“旅行”要为“学”服务,“学”要为“旅行”增加内涵。二是要求同学们对所见所闻要有所体会,有所感悟,有所启发,既要体会到旅行的快乐,又要有学习的收获,在研学中获取知识,在研学中感悟人生。三是要求学生克服娇气,端正态度;遵纪守法,团结互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安全。

8:00,在七年级一班学生杨慧芳带领下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使仪式达到高潮,随后七年级同学迎着朝阳,怀着对红色文化和剑门山水的热切渴盼,登上了前往剑门关的巴士,研学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团旗、校旗的带领下领略了剑门关的险要与雄伟;关楼前激情朗诵的《蜀道难》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家乡的美;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鲍政委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永远的留在这里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学生,一首发自心底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彻云霄……翠云廊是人类历史活动轨迹的见证,更是蜀道历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两天的研学活动, 同学们领略了剑门山水的雄奇秀美,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对剑门蜀道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探索欲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蜀道文化,争做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