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劳动品格,养成劳动习惯!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1-04-30 19:4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宋菊 记者 乐虹辰)阳光明媚,绿叶婆娑。4月30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师生举行了“品格书写人生,劳动筑就梦想”主题升旗仪式。

在激昂的出旗乐曲中,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五·六阳光中队”的同学们喊着铿锵的口令,迈着坚毅的步伐,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整齐的方队前传递开来。火红的色彩凝聚了整个操场师生们的目光,当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全体师生此刻心潮起伏、气氛庄严而神圣。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希望引导少先队员在成长过程中能辛勤劳动,并以此为荣,树立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副校长李雪梅说。

据介绍,担任“五·六阳光中队”的升旗手和护旗手的是该班阅读星、劳动星、专注星、运动星,该校通过榜样的树立,向先进看齐、争做先进,借此树立对学生良好品格的培养。

“有一种劳动者叫工人叔叔,他们为了祖国的建设,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有一种劳动者叫医生阿姨,他们为了治病救人,日夜奋战……”升旗仪式上,孩子们还集体观看了公益片《致敬每一个伟大的劳动者背影》,表演了配乐诗朗诵《中国梦,劳动美》、器乐合奏《童韵丝竹》、合唱《平凡天使》等节目。

“同学们要树立劳动品格,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向劳动人民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校长樊文忠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一直秉承着儿童本位思想,以阳光,幸福,和谐为主旋律,让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该校借助每一个节日,并结合当下的时代精神,激发学生爱队、爱党、爱国家,引导学生常思、常想、常劳动。此次升旗活动,也再次唤起了全校师生对学习、生活、工作的热爱和责任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