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党史宣讲团走进利州区嘉陵一中

2021-05-23 21:4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冯林 向忠 记者 乐虹辰)5月20日上午,广元市委党史宣讲团第三分团来到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嘉陵一中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宣讲团成员、川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郑海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百年光辉历程。

“学习党史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郑海龙说。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旁征博引,激发了师生的使命感、自豪感,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心中升华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

讲座中,利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司媛表示,希望师生们不断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利州教育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利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切实做到学党史、汲智慧、跟党走,争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积极向上,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