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

2021-06-10 09:0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向忠 记者 乐虹辰)6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城西片区责任督学组一行四人,对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三个校区(本部、小学部、将军桥分校)的“五项管理”(注: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你们平时作业多吗?上学要带手机吗?……”利州区城西片区责任督学组一行通过翻阅档案资料、到班走访学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嘉陵一中“五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督学组一行在将军桥校区召开了督导嘉陵一中“五项管理”工作会。

“今后利州区教育局还将不断加大对学校‘五项管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希望学校要及时纠错纠偏,规范管理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责任督学何显春说。

“初三学生的睡眠或有不足,学校应加强体质管理,从根本上引起重视,体育课程要保证质量,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不能松懈。”随行三位督学对三个校区“五项管理”工作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感谢城西片区责任督学组一行提出的可行性整改建议。”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校长杨艳说,接下来,三个校区都要根据各自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彻底整改,把嘉陵一中办成一所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