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2021-07-19 16:5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会杰 记者 高志农)7月17日至19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在17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雅安夹金山分院副院长杨建学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参训人员提出感悟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立场、锤炼党性修养,勇担使命、推动事业发展的学习要求,并希望大家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基层党的建设新路径,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以优异的业绩,谱写党建工作的新篇章,凝聚起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新寨子“红军小道”、硗碛藏族乡毛泽东和朱德长征旧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聆听“陈云出川”“胜利翻越夹金山”等微党课,参加“红军长征在雅安”专题课堂教学,深刻感受革命烈士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全面了解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英雄故事以及四川在红军长征中的地位贡献和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

在宝兴县红军广场,全体学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主题雕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致敬,向革命先辈们表达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学员们通过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扬红军魂,经受了洗礼,磨练了意志,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再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实现“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