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2021-12-10 20:0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颖)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作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12月10日,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大会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部《通报八起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对教育部通报的八起典型案例,逐个进行分析产生的原因和处理结果,通过分析比较,让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反思自身是不是存在类似的问题,达到以案说理,以案促改的目的,做到警钟长鸣。

为让老师们对师德师风建设引起足够的重视,大会上再次组织老师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17号)、《全区教育系统“学党史、正师风、强师魂”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广利教工委[2021]30号)、《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四大行动”实施方案》(广教工委[2021]25号),尤其是对“学党史、正师风、强师魂”专项治理要求,逐条剖析,要求全校老师熟知规范,必须做到逐条对照,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和组织整改相结合。

大会上,针对近期家长对该校工作的一些意见反馈,将梳理出来的问题呈现给全体老师,不回避问题,不回避家长的关切点,一点一条给老师们解读,让老师们知道社会、家长的意见是什么,知悉如何整改,对问题点到事点到人,让老师们红脸出汗。

学习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吴连国从处理师生关系、家长和学校关系、招生纪律、工作作风、关爱学生、家庭生活作风等各方面向全体老师提出12个纪律要求。

“先立自己的德,方可树他人。我会继续恪守教师道德准则,传承东小勤勉、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东小教育人。”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