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街小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系列活动

2021-12-13 10:4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杨习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敬廉崇洁意识,齐心共建和谐校园、廉洁校园,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南街小学开展了“党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学党史、正师风、强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两个部分,旨在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在广元市利州区南街小学“学党史、正师风、强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的经历,有初为人师的彷徨,有教育扶贫的奉献,有教学研究的喜悦……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教育工作者坚守的初心,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作为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共同维护教师廉洁奉献的师德操守,为我们的民族撑起傲岸的脊梁。”广元市利州区南街小学党委书记蔡发刚在该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说道。此次会议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努力为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开创新局面。

随着“党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南街小学形成了以廉为荣、崇尚廉洁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让廉洁文化的精髓成为该校教师专业化成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