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鹰小学无纸化测评让考试变有趣

2022-01-10 19:3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罗开心)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文件精神,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拓宽评价体系和评价方式,广元市利州区南鹰小学于2021年12月27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一、ニ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创新了一、二年级学业评价方式,以“乐学”的形式增加了评价的趣味性、综合性。

据悉,此次测试学科分为语文、数学、体育、美术、音乐等五个学科大项,每个学科下又分诸多不同模块。

语文学科分别设置了“有板有眼我来认”“有滋有味我来读”“有声有色我来讲”三个关卡,主要考察学生的识字、背诵积累以及口语表达能力。

数学学科分别设置了“口算测试”“语言表达”“实践操作”三个关卡,从计算、表达以及实践操作能力等方面考察孩子们的掌握情况。

音乐、美术、体育实践闯关精彩纷呈。“我是绘画手工小达人”、“我是小小歌唱家”、“我是运动小健将”,绘画,个个都是创造家;唱歌,人人都有艺术梦;跳绳,运动项项都能做得好。五育融合,智慧闯关,学生学在其中,玩在其中,乐在其中。

丰富多彩的测评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享受了学习的喜悦,收获了学习的成果。无纸笔测试带给孩子们的是一场开心、自信、多样、有意义的评价之旅,测评表中积累的评价结果见证了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努力,从而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体验成长的舞台。

“以前的考试我有点紧张,但今年我觉得特别轻松,因为可以边玩边考,非常有趣。”该校二年级学生范思彤说。

“现在我们期末考试取消了笔试,只要口试与实际操作就行了。”二年级2班学生陈雨婷说。

据悉,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南鹰小学紧跟时代步伐,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学校的多元化测评逐渐呈现出“关注儿童”“关注素养”“趋向趣味化”的特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