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兴安初中:多彩校园促“双减”“五育”融合显成效

2022-01-18 20:4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吴正均)为有效落实和推行“双减”,构建教育良好生态,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在期末开展了师生观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拔河比赛等活动,师生共建多彩校园。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兴安师生观看了《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感触颇深。

“电影里很多场景让我触动很大,不忘过去,珍惜今日,少年强则国强,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将来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七年级学生蔡君浩告诉记者。

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学生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兴安学子青春洋溢、昂扬向上、勇于拼搏、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操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加油呐喊的笑声和掌声,每个学生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和快乐。

无论是观影还是体育运动都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形式之一,都是“双减”之下,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应有之义。“兴中华美德育人为本,安高远之志强国有我”,“五育”融合成效渐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