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一中春节前开展慰问教师活动

2022-01-21 19:2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忠)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退休老教师及困难教职工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近日,广元嘉陵一中在工会组织下开展了“送温暖、传真情、促和谐、迎新春”慰问活动。

“学校是个大家庭,帮扶困难职工,是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关心关爱教职工的具体体现,是工会工作的应尽职责,希望有困难的教师也要勇敢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走出困难,积极工作,也希望工会在帮扶困难职工方面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嘉陵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勇在2022年新春慰问在职教师座谈会上说道。

几位在职教师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支部、学校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关爱,他们一定会积极面对困难,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

随后,在黄勇以及工会主席申建国的带领下,嘉陵一中行政领导一行21人,分六组对该校退休老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感谢你们专程来看望我,我非常感动,现在的嘉陵一中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我们老一辈见证了它的过去,你们年轻一代成就了它的今天……"84岁的邓淑华老师激动地说,邓老师发自肺腑的朴实语言温暖了大家。临别时,她眼含热泪的说:“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还是希望能回学校看看,这是我一辈子工作的地方。”

八十多高龄的保汝德、胡发伟、霍文梅等老教师听说校领导要来看望时,也是激动万分。亲切的与慰问组老师聊起了学校历史和发展,对学校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十分欣慰,对学校领导的管理水平赞不绝口。

在走访慰问中,校领导了解老教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今年的工作和发展现状,并向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感谢老教师们曾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并希望老教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出谋献策,真诚祝愿老前辈们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教师们退而不休,发挥余热,让年轻一代教师看到了他们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此次活动也感染、激励了年轻一辈不断前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