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广元嘉陵一中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2-01-24 10: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忠)年末岁尾,冬日送暖。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团圆的春节,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了周边留守学生,并送上慰问礼品和新春问候。

据悉,该校领导及班主任为留守学生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志存高远,鼓励他们要积极锻炼身体,并嘱咐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寒假安全。

金牛辞岁,玉虎报春。此次慰问像是一束阳光温暖了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照亮了孩子们的心房。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黄勇叮嘱学生要克服困难、奋发图强,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庭的命运,做一个社会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慰问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与鼓励,送去了对留守贫困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希望,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嘉陵一中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对他们有很大的触动,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留守儿童的情感与关注。今后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关心下一代,努力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