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班”助力农村学子享优质教育!广元这两所学校开启联合办学

2022-01-11 21: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1月11日下午,记者在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下称“大石初中”)与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联合办学启动仪式上获悉,大石初中将在该校组建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直升班,实施初高中一体化办学,通过加强生源基地平台建设,办好家门口的教育,为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据悉,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初级中学位于广元市城东3公里的大石场镇,有着117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农村名校。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是2015年8月由万达集团王健林先生捐资、四川师范大学和利州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一所高端公立完全中学,该校环境清幽雅致,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有标准游泳池、足球场、篮球馆等体育运动场所,还有高端学术厅、创客室、阅览室等科研学习场所。

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学生到城市学校读书日趋方便,导致大石初中优质生源有所流失。如何提升大石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让大石镇及其周边户籍的学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是大石初中校长罗克义一直思考的问题。

此次合作两校将探索在大石初中校内组建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直升班,实施初高中一体化办学。大石初中面向广元四县三区,择优招收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个年级组建2——3个班,每班限额45人,由两校配备最强师资来管理和教学。直升班学生享受农村学校各项优惠政策,成绩达到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录取线,可直接升入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未达到录取线的,可经学校推荐享受降分录取。

“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有着雄厚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办学经验,与他们开展联合办学,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有很大帮助。”罗克义介绍,近年来,大石初中为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输送了一批优秀生源,从大石初中升入高中的学生,学业突出、德才兼备,在高考中,很多学生被国内高校录取。此次开展联合办学,并将大石初中挂牌为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生源基地学校,旨在充分发挥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通过加强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吸引更多小学毕业生就读大石中学,为川师大万达中学输送更多优秀生源,促进县域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振兴利州教育。

在“直升班”的组建过程中,以四川省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牵头引领,大石初中参与实施,实现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互动,质量共进、文化共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两校将定期召开构建合作办学共同体管理工作例会,协商学校管理、教学教研、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等相关问题。

当天参与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小学六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这些即将小升初的预备毕业生纷纷表示很振奋。“这次寒假我也不会放松学习,我要早一点为进入这个直升班做准备!”大石小学六年级学生何雨满怀期待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