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广播体操比赛展风采,广元利州建平初中运动会开幕

2022-04-26 16: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 乐虹辰)4月26日,广元市利州区建平初级中学第十四届春季球类运动会开幕式在该校操场举行。

本次运动会设置集体项目和单项比赛,有广播体操、篮球、乒乓球、足球四项比赛项目,该校一至八年级共800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

开幕式结束后,集体项目广播体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该校一至九年级18个班级依次登场亮相。运动员们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口令,以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将“力”与“美”完美融合,展现了建平学子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

“本项比赛从动作标准度、整齐度、表现力、身体姿态、精神面貌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广播体操比赛评分员邹选忠介绍。

据悉,广播体操比赛的设置与该校开展学生“十好”日常行为习惯教育工作紧密相连。近年来,建平初级中学坚持把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切入点,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以“学校、班级、家庭”三结合的方式,通过构建校内、校外教育网络,形成全方位、多层面的养成教育结构体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扎实有效地推进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十好”日常行为习惯内容包括:读好书、写好字、唱好歌、排好队、走好路、做好操、扫好地、睡好觉、穿好衣、就好餐。

广播体操比赛后,球类比赛将在本次运动会中陆续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