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

2022-04-27 17:2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忠)“一起来,一起向未来,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4月26日,伴随着创意课间操《一起向未来》的热情开场,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在将军桥校区精彩上演。

第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现场 乐虹辰 摄

本次演出分为《热血青春献祖国》《奋斗青春叙华章》《美好青春敬明天》三个篇章。情景舞+合唱表演《光荣与梦想》、汉唐舞《幻世长安》、现代舞《青春纪念册》、音诗画《致未来的你》、地板舞串烧《My time》、语言与舞蹈《基本功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诗画《致未来的你》这个节目很不错,孩子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与向往,让我回想起少年时候志气满满的自己,仿佛时空对话一般,让我感到热泪盈眶!”观众席上一位家长难掩激动地说。

第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现场 乐虹辰 摄

据悉,嘉陵一中从2015年开始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今年已是第八届,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成为该校一道靓丽的风景,是全体师生们期待的盛大节日。其中汇报演出既是对学校一年来文化素质教育的大检阅,也是学生展示艺术才华、激扬青春风采的绚丽舞台。

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还开展了美术作品展、现场书画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表演、非遗技艺传承等系列活动,邀请广元书画名家进行现场展示,并在校内同步展出美术社团剪纸、版画类作品,呈现了一场科技与艺术共融的视听盛宴。

现场书画展示 嘉陵第一初级中学供图

巧构深思的画作、熟练的机器人难度动作操作表演以及汇报演出上多个学生社团的精彩展示……热闹和精彩的背后,是嘉陵一中创设适合学生发展教育的承诺,是多元发展的初心和坚守,更是学校艺体蓬勃发展的生动注脚。

创客机器人 嘉陵第一初级中学供图

“一直以来,学校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开展中华优秀艺术、体育健身、科技创新、实践体验、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让每个孩子在校园里快乐成长。”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黄勇介绍,近年来该校先后开设了播音主持、创客、吟诵、声乐、器乐、舞蹈、书法及球类等汉寿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选择性地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