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广元利州大石小学体验“劳动美”

2022-04-29 22: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佳欣)4月28日,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小学部分师生和区团委共同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共创劳动美”义务植树活动,为利州区大石镇青岭村添绿添光。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老师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少先队员们跟随叔叔阿姨们一起除草、修枝剪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桃树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叔叔阿姨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松土、锄草、施肥,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今后我会把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到学习当中去。”四二中队的张露瀚说。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强化了师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到更多农作物知识,见到了存在于书本上的实物,学到了不一样的生活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