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阅读”走向“悦读”广元北街小学读书文化节精彩连连

2022-04-30 09:2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当五大洲倾听东方声音的时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4月28日晚,广元市利州区北街小学2022年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暨庆“五一”教职工朗诵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编在岗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朗诵会分语文低中高段组、数学中高段组、艺术体育组、英语常识组、学前组、将军桥组和行政组多个组别,《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忘初心,筑梦前行》《雨巷》等一部部展现时代风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朗诵作品在舞台上精彩呈现,老师们精心编排、用心诵读,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朗诵会只是北街小学开展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读书文化节还开展了“淘书乐”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学校制作“购书币”,每班自备展览工具,各班6—8名图书导购员负责现场推荐和销售图书,学生可以自由换书和买书。该活动培养了学生处理旧书和选择书籍的实践能力,让学生学会资源共享,以书会友,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本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学生从“阅读”走向“悦读”,享受读书的快乐,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文底蕴。通过倡导阅读经典,坚定了师生们的理想信念,激励该校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绽放时代激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