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中学把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

2022-04-30 11:1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杨瑜娟)4月29日,广元市利州中学48名党员干部来到剑阁李榕纪念馆,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

“律己正身,知止有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对李榕纪念展厅、党风廉政展厅以及反面案例警厅等场馆的实地参观学习,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案例、一封封家书、一个个视频中感受廉洁文化的洗礼。“通过刚刚的实地学习,我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坚守初心,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利州中学党员教师肖悦说道。

“就是用拳头砸,也要砸开剑门关,迎接中央红军”这句刻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内石头上的标语,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站在剑门关,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大家通过实地学习,聆听微党课,了解当年红军在剑门关浴血奋战的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提高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剑山下盛开的美丽乡村,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样板”。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美丽的双旗美村,了解双旗美村的发展史,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思考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措施,让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更加鲜活生动。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栖凤廊桥观看学习国家安全图片展,围绕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更加了解广元红色文化,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成长的动力,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奋斗。”利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平表示。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元市委教育工委、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