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首届校园古诗词舞台剧大赛落幕,嘉陵一中获得丰收

2022-05-10 16:4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忠)5月9日上午,“广元农商银行杯”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征集暨广元市首届校园古诗词舞台剧大赛颁奖仪式在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举行。

此次比赛,嘉陵一中收获颇丰。该校刘星语、王段然、孟洁同学分获初中组一、二、三等奖,陈妍、刘涵、邓楚灵、李思婷等四名学生荣获优秀奖,古诗词教学老师周益海荣获“园丁奖”,袁建霞、许金海两位教师获得“广元市首届舞台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嘉陵一中荣获“优秀节目(初中组)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那一首首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我们今天一定要传承中华优秀诗词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民族魂。”获奖教师代表周益海感慨道。

获奖学生代表李思婷表示,此次收获的证书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今后会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回馈恩师和母校。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打造特色书香校园,嘉陵一中把诗词文化引进课堂,专门开设了诗词选修课,掀起了“爱诗词,写诗词,诵诗词”的热潮,营造了会赏诗、爱写诗、能写诗的良好文化氛围。

近年来,该校先后有20多名学生的诗词原创作品发表于《嘉陵诗稿》,3名学生的诗词原创作品在《广元诗词》刊发。此外,白青凌、李敏、黄才俊、张春花、赵旭昌等老师成为广元市诗词学会会员,他们的作品多次在《中华诗词》《四川诗词》《诗词世界》《嘉陵诗稿》等诗刊发表。2017年11月,周益海还在全国第十四届“天籁杯”中华诗词大赛中荣获金奖。(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