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西城中学:站好“护学岗” 守护“放学路”

2022-06-02 21:1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梁举川)“来来来,往边上走点,注意后面来了辆摩托车。”6月2日下午,在广巴铁路立交桥路口处,来自广元市利州区西城初级中学“小红帽”正在这里护送学生放学。

据了解,广元市利州区西城初级中学位于广元城西,该校学生周末放学回家时,要经过跨广巴铁路立交桥108国道与村社区道路交汇处,该位置车流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

西城中学校长王强介绍,为确保师生安全通行,该校设置了党员志愿者“护学岗”,每周放学时段,西城中学的党员志愿者都会来到这里开展“交通引导”,护送学生放学乘车。

志愿者护送岗实行四定,即定人员,定地点,定时段,定考核。每周放学后,由学校统一集合整队,党员志愿者佩戴好“护学岗”标志,按时到达指定路段,将学生护送到公交站有序乘车,期间引导家长按要求在规定位置接学生。途中既防止社会闲杂人员与学生接触,也保证了学生有序平安回家。(广元市利州区西城初级中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