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开学,广元利州嘉陵一中开启“线上教学”

2022-09-01 20: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忠)九月开学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系列线上活动。

8月31日,该校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告知家长和学生做好线上学习的准备工作,各位老师通过“钉钉”软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停课不停学”教学计划,通过在线课堂,发起直播的方式进行科学有效、劳逸结合的教学。各备课组教师根据各年级各学科特点,积极备课讨论,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向孩子们输送着一堂堂隔空不隔爱的精彩课堂。

线上直播教学时,所有教师细化课堂内容,明确学习目标,提醒学生要点。即与孩子们相聚在不同时空,线上教学也妙趣横生,或评论,或发言,思维的碰撞不间断。

课程结束后,学生积极向老师反馈学习成果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也积极与学生答疑解惑,提高线上教学实效,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全体老师对于课堂作业的批改也一丝不苟,或留言、或语音、或批注,指导学生、力求帮助孩子们疏通知识,及时巩固。

此外,艺体老师还根据科目特点、孩子年龄特点,寻找素材、整合资源,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艺术熏陶。

洗菜、拖地、洗衣服……居家学习的时光也让孩子们锻炼了生活能力,家长们纷纷反馈,孩子们已经是家里的小帮手了。

疫情攻坚战仍在继续,嘉陵一中全体师生也正在诠释着不怕困难的抗疫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线上学习的热情与动力,为打赢疫情遭遇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利州区嘉陵一中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