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开展医校联合防疫演练,确保有序开学

2022-09-05 16: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魏玉梅)9月5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八一小学和河西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前,八一小学和河西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制定了演练方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预设师生进校晨检和午检时发现咳嗽发热师生的两个真实场景,进行演练方案的学习推演,做到了科学掌握处置方法、明确人员职责,细化应急处置流程。

知识培训会后,进行入校体温检测演练和教室体温检测演练。在演练测体温过程中,“发烧的学生”被老师带到隔离室,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对学生进一步诊断和处置,教师再次对其他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对物资及班级进行消毒。

演练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评估,对演练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反思。

通过演练,八一小学师生熟悉了针对异常情况“八步走”,即“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流程,情景创设真实,让全校师生有着如临其境的感觉。(利州区八一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