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交作业、校长请吃火锅,广元万达中学送出“奇葩”心愿卡开启新学期

2022-09-09 18: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免交一次作业,所有学科有效。”对于求学阶段的学生来说,这样的“特权”实在霸气,而这个心愿,在广元这所学校真的能实现。

9月9日,在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上,万达中学在全校抽取了10位“幸运星”送出十张心愿卡,各种奇葩“特权”让同学们惊喜不已。

除了免交作业,心愿卡还包括“让班主任请自己喝一杯奶茶”“获得寒假期间班主任老师的优先家访权”“在德育处值班一天,可以对全校每个班级打量化分”“让校长请吃火锅,还可以携带一位同伴”“获得与副校长深入交谈的机会,让其帮助自己进行人生职业规划”“可以当面给校长提一条学校发展建议,校长应酌情采纳”“在食堂免费吃一次晚餐”等内容。

其中,暖心的秋天第一杯奶茶、免交作业、给学校提发展建议、校长深入交谈这些“心愿”备受同学们期待。最终经过现场大屏幕滚动随机抽选,吕煜等10名学生分别获得这些心愿卡。

“虽然抽到了免交作业,但作为一名刚入校的新生,我想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准备把这张卡带在身边,时时提醒自己不要懈怠、努力前进。”抽到免交作业的高一学生说,她并不考虑使用这项“特权”。

说起心愿卡的设置,万达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考虑,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增进亲近感,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这也是该校首次在开学典礼上加入“抽取幸运星”环节。

小小的“心愿卡”点燃了同学们大大的热情,万达中学同学们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也在这美好的期待与热情中开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