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太接地气了!广元利州万达实验学校学生走进田间课堂“打谷子”

2022-09-29 15:0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江艳)9月28日,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七年级部分学生走进利州区龙潭乡金鼓村田间,来到“打谷场”,开启了一场打谷子农耕体验。

艳阳高照的秋日下,学生们扎起裤腿,手拿镰刀,听老师讲解了收割要领,了解了动作示范过后,他们一字排开,开始割起了稻谷。

稻田里摆放了一个传统农业收割稻谷用到的拌桶,同学们抱起谷穗,使劲摔打,一颗颗金黄的谷粒在拌桶里跳动,不一会儿,拌桶里就收集了一层厚厚的稻谷。

眼下正值水稻丰收的季节,田间一片金黄色。同学们干劲十足,纷纷挽起袖子和裤脚,弯下腰,收割一把把谷子、一粒粒稻谷,在劳作中体会“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意义。

“劳动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体验式劳动课程,让孩子们懂得珍惜和感恩,锤炼做人的纯良本性。”万达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开学,该校将劳动教育写入课程表,多形式开展了各种寓教于乐的劳动课程,旨在让学生在自然与人文的融合中,学习劳动技能,感悟劳动精神,养成劳动习惯。(万达实验学校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