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八一小学为管控区域学生送上“爱心”包

2022-11-09 20: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成军)“咚咚咚……”“谁呀?”“我们是志愿者,来给你们送文具”。

11月9日上午,家住广元市利州区下西街道树仁社区五组的学生李伊璇打开家门,一位“大白”出现在眼前,手里拿着一个包裹。

“这是学校为你送上的文具,请签收。”志愿者送来的包裹装着笔、大小作业本等学习用具。“感谢志愿者叔叔,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现在可以安心地上网课了!”八一小学学生李伊璇激动地向志愿者鞠躬致谢。

八一小学地处广元经开区下西街道,部分学生一直按照“足不出户”防控政策坚持在家上网课。当天,利州区八一小学为尚未解除封控区域的学生送“爱心”文具包的场面发生在下西街道很多角落。

据反映,有学生因为缺少作业本、笔等文具无法完成作业,学校高度重视,要求教导处立即开展调查摸排。经统计,类似长时间不能外出购物而缺少文具的学生有近百名,主要集中在经开区惠家沟社区。

了解这一情况后,八一小学主要负责人立即联系社区人员,在遵循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学校购买相关物品打包,并标注好每一个学生信息,由教师家属(持有工作证)送到惠家沟社区,再由社区志愿者送至学生家里。

在学生反映问题的第二天,“爱心”包辗转来到学生手中。小小的文具包饱含了学校对孩子们的无限关心关爱,“爱心”包里有各类文具,解除了学生线上学习的后顾之忧。

据悉,利州区八一小学还对处于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及其他特殊困难学生遵照“一生一策”办法,开展“一对一”学业辅导、谈心谈话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好情绪,愉快地学习。(利州区八一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