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广元川师大万达中学新教师“花式”教学

2022-11-24 20:0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徐楠)11月24日,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下午上课铃响之后,一曲醉人的《瑶族舞曲》传入高一五班教室,学生们大呼:爱了爱了!

这是该校新教师梁琳的汇报课堂,她用吉他弹奏开始了此次音乐课堂,迅速点燃了学生的兴趣。

为检验和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新教师成长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近日,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新教师汇报课教学研讨活动。来自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体育、音乐、美术等多学科新教师参与了汇报研讨。

活动中,献课教师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张聪老师、赵秀红老师的课堂重视情景设计和问题生成,通过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和团队合作,以引导分析和解决问题来推进教学过程,让学生在已有知识基础上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了学生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

刚入校的成熟型教师周玉梅,用一口流利的英语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教学过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执教数学的曹飞老师和王舒婷老师,则是同课异构《函数的最值》,分别通过错题展示、小组修正、方法讨论等形式,提高了学生的自主探究和团队合作能力,生动地实践了新课程教学理念……

“虽然我在剑阁已经工作多年,但是到了新学校再次以‘新教师’的身份上课,还是获得了新的成长,希望在新的集体中发光发热。”从剑阁县考调至利州区的教师柏静表示,万达中学推行的“5+2”高效课堂模式,自己是第一次接触,深受启发。

“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投身到课堂建设中来,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课堂理念,深研学情,精准施策践行高效课堂,快速成为万达中学的骨干力量。”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校长余关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