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学生与校长之间的交流渠道,广元利州兴安初中开展“我与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2-12-15 20: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张靖)“我心中的好老师是公平并且尊重学生的人。”“关心关爱同学的老师就是好老师。”“良师益友!”“上课生动有趣!”……12月14日,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中7年级9班的教室里异常热闹,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聊着自己心中好老师的样子。

为进一步畅通学生与校长之间的交流渠道,关注学生心理变化、解答学生成长烦恼,兴安初中7年级9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零距离,心接触,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班会活动。

“邓校长,学校能不能组织一次篮球比赛?我最喜欢打篮球了。”“校长,我最近一到晚上就很想家,想爸爸妈妈……”兴安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应富认真倾听,充分肯定了孩子们的见解,对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等表现点赞,同时也耐心开导因封校想家的孩子,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邓校长的话语,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活动中,孩子们与校长畅聊心目中好老师和好学生的标准,还围绕疫情防控、校园活动、心理状况等话题踊跃献策。交流中,兴安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应富向孩子们阐述了校训“兴礼尚文志高行远”的内涵,言说了教风“仁爱敬业合作善思”的意义,鼓励孩子要眼中有光,心中有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班会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感受到学校领导的殷切勉励,为今后的学生、生活提振了信心,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开心生活。

据悉,兴安初中定期组织师生“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全体行政陪餐制度,全校师生既可以向校长寻求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建议与帮助,也可以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书记、校长面对面”有效推进了师生与校长直接交流的常态化、规范化,有助于校长全面真实了解师生动态,提升学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未来,兴安初中将继续把“书记、校长面对面”作为学校特色育人活动,以活动育人,以文化育心。(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