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召开学校图书馆典范项目2023年春季项目学校校长圆桌会议

2023-03-17 18:0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魏玉梅 柏雨霞)近日,广元学校图书馆典范项目2023年春季项目学校校长圆桌会议在利州区八一小学召开,15所广元学校图书馆典范项目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广元学校图书馆典范项目成立于2021年,是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广元市陶行知研究会联合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合作,倡导在学校建立“为乐趣而阅读”的校园阅读文化,培养师生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使之成为终身学习者。

该项目重点关注阅读推广和学校图书馆发展,围绕“人、书、时间、环境”四要素,通过图书馆老师培训,教师阅读教育系列工作坊,捐赠优质童书,阅读时间制度化等方法,激发师生对阅读的热爱,发挥学校图书馆对师生教与学的支持作用。项目目前有16所学校加入,涵盖了城区、城郊、乡村、私立等不同类型学校。

校长圆桌会议是该项目成功与否的核心,起到项目工作推进的领导作用。据悉,校长圆桌会议每一学期召开一次,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深入“人、书、时间、环境”四要素的具体细则,如保障师生午间持续默读的时间,购买优质童书。还设立了阅读创新基金并提供小额资助,重在激励老师开展不同形式的阅读创新尝试。各位校长共识了校园阅读文化评价,以评价促提升,让项目不同参与方都能清晰了解学校阶段工作及未来提升目标。(利州区八一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