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开展市域优质学校跟岗培训,助力教育提质

2023-03-31 09: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颖)近日,“广元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市(州)统筹项目——县级农村骨干培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市域优质学校跟岗培训顺利结束,来自广元市各县区具有7年教龄以上的50名农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汇聚东城实验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跟岗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中,东城实验小学八名优秀青年教师以说课、无生上课、讲教育故事、才艺表演的方式进行了精彩展示。跟岗学员还走进课堂,观摩了3节课堂教学,参与了课后评课、议课活动。

广元市中小学数学李致宇名师工作室成员、东城实验小学校长助理王渊的讲座以《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模型》为题,对《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中“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数学模型的重要性、如何发展学生的模型思想、建模的步骤、建模的案例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核心素养中的模型意识,为老师在课堂建模的过程指明了方向。

东城实验小学数学骨干教师邱艳以《上好数学复习课策略》为题,就如何上好数学复习课做了方法的指导。她提出了分散复习、整理错题集、活用教材等高效复习策略,建议老师们在复习课中尽可能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加强学生思维训练。

李琼老师执教的《圆的周长》,是一节以学生为主体的探究课。李老师从引导学生观察入手,提出猜想并找到方法验证,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让学生对数学知识的学习充满探索的欲望。

一堂堂生动的课堂为跟岗教师提升课堂质量带来了新方向与新思考,“这3节课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注重课程实践性,采用结构化教学,让我感到收获满满。”来自利州区宝珠小学跟岗教师李毅说。(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