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劳动美,广元利州八一小学校外实践活动好丰富

2023-04-08 21:3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魏玉梅)磨豆浆、包包子、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八一小学举行以“体验传统美食制作”为主题的系列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来到利州区龙潭乡凤凰村一组,在广元市无花果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里,孩子们认真听取导师对传统手艺知识和技能的讲解,并分组开展了石磨磨豆浆、包包子、画五谷画、做刺绣等手工制作活动。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包子和豆花,看着手中的五谷画和刺绣,成就感油然而生。手工体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近距离观看了皮影戏和川剧表演,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部分学生还亲自过了一把舞动皮影的瘾。

此次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无花果劳动实践基地的基本信息。通过动手实践,进一步感受了劳动美,了解了广元省级非遗项目皮影戏。(利州区八一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