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联墨双修少年强”暑假训练营在广元启动

2023-07-20 17:0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毛笔是我国传统的书写工具,关于毛笔的握笔方法,其实有三种握笔方法,分别是哪些呢……”中国楹联学会联墨研修院、秘书长张力夫向小朋友们逐一介绍毛笔握笔的三种方法。

近日,第二期“联墨双修少年强”暑假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广元举行,首批100余名喜爱楹联、书法的广元小学生开始接受中国楹联学会联墨研修院、广元诗词楹联学会的专业、系统授课。

联墨双修少年强是中国楹联学会落实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专业培训,引导学生拓宽眼界,增强审美意识,促进联墨创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联墨双修是一项文化传承的重大工程,是一个楹联与书法融合的艺术大平台。”据中国硬笔书法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联墨研修院副秘书长陈洪现场介绍,此次培训,整个教学将以楹联为主线、贯穿书法、国学、国画进行训练,采用“国学普及+楹联人才培育+书法艺术审美体验”三步走教学模式进行,通过一字一讲解、大量示范教学,深入浅出分析传统楹联、笔法,指导学生掌握楹联遣词造句的规律和楹联书法创作路径。

启动仪式上,中国楹联学会联墨研修院向联墨双修少年强首届楹联展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向广元尚熙幼儿园、广元市快乐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合作单位授权证书。

据悉,广元历史文化厚重,自古文风斐然,楹联这一古老高雅的文化精华,在广元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2015年广元就获得了“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称号,成为地级市中全国第9个、四川省第1个获得“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称号的城市。去年,首期“联墨双修少年强”暑假训练营启动,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学习,举得良好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