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东城实验小学开展“牢记历史,勿忘九一八”系列教育活动

2023-09-19 16:4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颖 刘楠)9月18日,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开展了“牢记历史,勿忘九一八”系列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校通过国旗下宣讲、传唱红色爱国经典歌曲、朗诵、演讲、分享英雄故事、主题班会、校园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告诫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担当责任。

校园应急疏散演练

“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更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增强‘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的行动自觉。”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埔在升旗仪式上说道。

当天的主题班队会上,各班同学还开展了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敬队礼等活动,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感受英雄的伟大,学习英雄心系祖国的高尚情怀,以上好每一节课为起点,不负青春,逐梦未来。

此次活动,不仅教育了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还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并学习英雄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