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樊文忠卓越校长工作室一行开展主题送教活动

2023-10-31 00:04:00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郭阳 李亚杰)近日,四川省樊文忠卓越校长工作室、广元市利州区李晓俊名师工作室一行,前往宝轮第四小学开展了以“聚焦课堂质量提升,开展大单元教学研究”为主题的送教下乡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现场,教师李玉敏利用视频引入课题,很快把学生带入文本之中。课堂中通过自由读、默读、齐读、师生共读等多形式阅读方式,培养学生的语文研读本领,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教师张晓华课堂上创设了以孙悟空带着学生来学习的情境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激发了学生课后阅读更多神话故事的探究欲望,顺利开启单元教学。

利州区南街小学校长樊文忠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 作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充分发挥名校长的引领、示范、指导作用,通过老师们之间的团结合作、探索学习,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与和谐发展,使名校长工作室成为培养、成就名校长的摇篮。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城乡教育互动交流平台, 构建城乡教育发展共同体,助推城乡教师教学相互交流和同步发展,还提升了工作室成员的管理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利州区南街小学供图)

    编辑推荐